健檢中心

首頁 / 健檢中心 / 高端儀器

高端儀器

3T MRI 磁振造影

可提供安全且清晰的醫學影像,躺在MRI儀器磁場中,使用無線電波激發體內水分中氫原子產生共振信號,再由高階電腦處理後生成各種切面及3D影像,詳細觀察體內器官組織及細微病灶。”零輻射”且非侵入性的特性,讓您安心接受定期檢查。新型3T MRI 磁振造影可縮短全身多方切面檢查時間,對軟組織、內臟有高對比度可清楚顯示出腫瘤,腦部、頸部、顱內血管、頸動脈、脊椎、淋巴結、乳房、肝臟、膽囊、胰臟、脾臟、腎臟、腎上腺、子宮、卵巢、攝護腺等都有絕佳的診斷功能並同時可做內臟脂肪及鐵沉積定量。


CT全景電腦斷層掃描

嶄新的Revolution CT可清晰看到0.23mm 的8K高解析能力及超寬覆蓋16公分的寶石探測器可一次掃描(0.28秒)就覆蓋整個心臟特點,能在一個心跳時間就把心臟影像完整記錄下來,超越過去電腦斷層的能力,降低因心律不整或心跳過快導致檢查的失敗。是評估冠狀動脈狹窄的有效利器,對於高風險族群,心臟冠狀動脈造影可直接顯示狹窄位置及嚴重程度。


4D心臟超音波

根據衛生福利部110年死因統計,心臟疾病是國人十大死因第二號殺手,早期發現是預後的關鍵。4D心臟超音波可以檢查心臟的基本結構與動態功能,例如先天性心臟病、心臟肥大、擴大、心臟衰竭、心包膜積水。搭配4D心臟超音波檢查,更可確定心臟瓣膜疾病,異常分流,測定瓣膜面積,血流壓力等,是相當重要的檢查。高禾醫院採用具備AI的4D心超音波自動多普勒輔助系統,捕捉心臟立體影像,為診斷及治療心臟疾病提供更準確的信息,影像判讀時間更快,更能早期精準診斷,以高端設備精準辨識早期病灶,提供高禾醫院受檢者最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高解析度超音波

高解析度超音波利用聲波在人體介質傳遞時,遇到不同組織所產生的反射訊號,經過電腦運算後產生影像,非侵入式即時且零輻射的檢測儀器。全身彩色杜普勒超音波內含:上腹部(肝臟、膽囊、胰臟、脾臟、腎臟)、骨盆腔(膀胱、攝護腺、子宮、卵巢)、乳房、頸動脈、心臟、甲狀腺等影像,供醫師診斷判讀。


雙能量X光骨密度測定儀(DXA)

利用兩種不同能量之X光掃瞄受檢部位,再由閃爍偵測儀接收穿透過受檢部位的X光,並由電腦分析所得的數據,進而算出骨質密度,將受檢者的骨質密度值和電腦報表中的骨質密度圖表比較,即可做一診斷。由於速度快、較精確,且敏感度高,操作又簡便,並具非侵入之特性,所以這項檢查是目前非常普及且相當受歡迎的骨質密度測量儀器。

高禾醫院骨密度測定儀提供四大功能:骨質密度檢查(BMD)、全身身體組成分析(肌肉/脂肪)、肌少症整合評估(Sarcopenia)、脊椎變型(Fractures/Deformities/Scoliosis) 。


腸胃內視鏡

高禾醫院內視鏡室採用與板橋新光健檢中心同等級,使用先進的富士FUJIFILM 7000型內視鏡檢查系統,為目前臨床超高解析度電子式腸胃內視鏡,配合世界專利之人工智慧及獨家先進的影像提升系統(Linked Color Imaging-LCI、Blue Light Imaging-BLI)輔助,能幫助檢查出微小病灶,以高端設備精準辨識早期病灶,提供高禾醫院受檢者高品質的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