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醫學

首頁 / 整合醫學 / 整合醫學療法

整合醫學療法

中西醫整合醫學

急則治其標,緩則治其本
高禾醫院為中西醫聯合診所,同時提供西醫的診斷處置與中藥調理。採用cGMP藥廠科學中藥,品質、療效有保障,給予慢性疾病患者最佳的照顧。慢性疾病諸如過敏性疾病、自體免疫功能疾病、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腎臟疾病、更年期障礙、癌症輔助醫療等等。急性期使用西醫的診斷與處置,慢性期則利用中醫調養,標本兼治,才是最佳的健康照護。


營養療法

靠吃對營養,讓您的健康常保巔峰
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卻造成營養的失衡,雖然講究精緻飲食,但是食物中的營養往往在過度的烹調下流失。加上現代化的耕作與畜牧方式,食物中的營養素已不若以往豐富。高脂、高蛋白、高熱量,卻缺乏維生素、礦物質的飲食,反而造成現代人的健康問題,像是肥胖、代謝症候群、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脂肪肝等,成為保健的沉重負擔。

針對您的身體,採用精密的毛髮礦物質與DNA檢測法,依照檢測出來的實際狀況,針對您個人的營養狀態予以評估。對於營養狀態嚴重偏差的問題,調配您的個人處方,配合營養補充療法,迅速矯正身體平衡,並給予營養諮詢及飲食建議。


排毒療法

潔淨體內環境,保持身體機能運作暢旺
排毒療法對於肝腎功能不良的病患,能夠加速體內毒素排除,改善病情。腸道壞菌過多所導致之腸漏症候群,也能吸附腸內壞菌代謝毒素,改善腸漏症候群所引發之過敏症狀。同時,吸附腸道毒素,可減少毒素對於腸道細胞的刺激,預防大腸細胞癌變。減少毒素對於組織器官的傷害,可預防組織器官的老化。


荷爾蒙療法

延緩老化,使組織活化新生
不管男性、女性,在老化過程中荷爾蒙的變化是最為明顯的,而當我們身體荷爾蒙異常流失的時候,身體就會出現一些狀況,更會讓我們面臨提早老化的問題。運用荷爾蒙療法比較顯著的是可以減少更年期症狀,例如:熱潮紅,心悸,盜汗,失眠,更年期情緒不穩等等。雖然老化是自然的人生歷程,適度補充荷爾蒙,能夠幫助延緩老化,健康的度過更年期。本院最先進的抗衰老醫學,就是所謂的細胞再生醫學,也就是說細胞與組織的再生能夠延緩身體機能的老化。而幹細胞療法就是利用幹細胞的再生與分化能力,使得組織器官活化新生的再生醫學。


抗氧化療法

預防血管氧化,讓血管保持彈性
身體組織細胞受到氧化自由基的傷害,正是老化的元凶,要延緩老化,必須移除體內因新陳代謝所產生的氧化自由基。本院與日本整合醫學協會同步採用抗氧化雞尾酒療法,可以活化體內酵素,迅速移除氧化自由基,避免細胞傷害,預防腦部受到氧化自由基的傷害,改善腦部功能,延緩組織器官老化,也能預防心血管氧化傷害,保持血管彈性,讓您充滿年輕活動力。


個人化免疫激活療法

用最天然有效的預防醫學,激活您的免疫系統
免疫力正是人體的自癒能力,拜免疫系統之賜,人體能夠對抗各種病原微生物的侵害,甚至是腫瘤的發生。要促進人體健康,就必須激活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而調節免疫系統功能,才能預防疾病的發生。
隨著生物醫學的進步,醫療已逐漸邁入個人化的時代。由於個人遺傳基因的差異,醫療方式也不能一視同仁。個人化免疫激活療法透過對於免疫系統的調整,能夠有效改善免疫系統的各種疾病,以及預防因慢性發炎所引發之疾病,包括:

過敏性疾病: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氣喘、腸胃道過敏等。
自體免疫性疾病:類風溼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硬皮症、乾燥症等。
免疫力低下:反覆性感染,包括呼吸道感染、泌尿道感染、腸胃道感染等。
預防慢性發炎所引發的疾病: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所引起之血管病變等。


能量醫學

運用現代的能量物理學,能夠達更有效的能量調整
生命除了化學物質的組合,也必須有物理能量的運作,傳統中醫學所講求的氣與經絡理論,就是能量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