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醫學

首頁 / 整合醫學 / EECP 體外反搏治療

EECP 體外反搏治療

什麼是EECP體外反搏治療?

體外反搏治療(EECP),是一套由電腦控制之系統,利用物理的原理產生血液動力學的改變。藉由一套可充氣的加壓帶包覆於下肢,系統偵測心電圖來觸發加壓帶的充氣與放氣。

加壓帶相繼地從小腿→大腿→髖臀部位於心舒張期做充氣的動作,隨後於心收縮期同時做放氣的動作。隨著加壓帶的充氣,下肢動脈和靜脈的血管受到壓力而收縮,規律的血管按摩。



血管疾病

曾經中風或中風高危險群、週邊血管疾病、四肢血循不良。

心臟疾病

穩定型或不穩定型心絞痛、血管擴張術、心導管、繞道手術術後患者、冠狀動脈心臟病、充血性心衰竭、心肌病變、血管狹窄。


常見問題

因為是平躺在床上進行治療,類似按摩,感覺很舒服,有些人還會睡著!

治療過程中,部分患者會因為腿部與臀部加壓出現些許受壓感;當患者習慣這股壓力後,就能舒適地度過療程。

不建議。
此檢查有一定的治療療程,若做幾次是無法看出效果的,建議還是完成全部35次療程。


EECP禁忌症

(1) 易出血體質
(2) 活動血栓性靜脈炎
(3) 嚴重的下肢血管阻塞性疾病
(4) 主動脈瓣狹窄
(5) 需進行外科處置的主動脈瘤
(6) 尚未處理的顱內動脈瘤及動脈畸形
(7) 惡性腫瘤
(8) 妊娠懷孕婦女

任何療程都有潛在風險,本資訊為分享各式醫療技術,提供消費者評估之用。
本站資訊無法取代醫師及專業醫療人員之當面評估及治療,適應症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