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首頁 / 關於我們 / 醫院介紹

醫院介紹

高禾硬體設施的特色

為了控制內部環境讓所有外部環境的有害因素都儘可能的被隔絶,高禾醫院採取封閉式的建築設計,但同時我們也希望能適當引進外部環境中對人體及感官有益的元素以創造一個舒適的內部環境。因此高禾醫院的環境設施在綜合考量視覺、嗅覺、聽覺等三種感官後在設計上有下列特色。


圓融柔美的建築外觀

以圓弧為基調的建築結構體搭配霧面仿琉璃設計的U型強化玻璃,白天的醫院彷彿披上一層矇矓的白紗,夜晚背投式光源透過外牆玻璃漫射柔和的光蘊,讓醫院宛若暗夜裏的燈籠。


會呼吸的建築

U型釉玻璃幕牆阻擋了紫外線和陽光對建築的直接照射。 建築外牆採用鋁合金打造雙層中空結構,外側預留通風圈與U型釉玻璃幕牆之間的空間,形成自然冷卻循環風道,隔絕外界噪音。


最舒服的光

建築西側設計了貫穿八層的中空天井。 玻璃天井屋頂和固定過濾窗簾讓柔和的陽光自然落下。 東側首層設置花園,結合大面積落地玻璃幕牆和逃生安全梯打造露天天井,讓人盡享柔和的光線和綠意。


令人安心的清新空氣

傳統水冷式冷卻塔系統空調存在著會孳生「嗜肺性退伍軍人菌」導致「退伍軍人病」的風險。高禾醫院採用特製的VRV系統消除上述風險,確保每個空間獨立循環自然通風,避免病菌通過空氣傳播的機會,並提高冷房效率。


最純淨的水

外在環境的污染經常造成各種重金屬及其他有害污染物殘留在水源之中,當人們使用時對身體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或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

自城市供水接入建築物開始,高禾醫院所設置的水淨化設備便進行一系列的淨化程序,確保在大樓內的水,無論用來洗手或洗澡甚至沖馬桶都是純浄水。此外為了符合每個來客的喜好與習慣,還針對飲用水特別設置具有溫度控制,能提供沸水、中高溫、溫水以及冰水的智能RO飲水機,以因應不同時機的使用需求。


八級制震鋼構建築

因應台灣位於亞洲地震板塊上,時常得面對地震災害的威脅,由德國建築設計師設計的高禾醫院採取全鋼構建築設計,可承受烈度八級的強烈地震不會造成結構上的損傷,確保在建物內活動的人們的安全。


令人舒適的寧靜

經由U型玻璃帷幕、雙層鋁合金中空式外牆的設置,隔絶來自建築物外部環境的噪音,加上隔間牆的隔音工藝以及各種音發生源的控制機制。在高禾醫院的每一個空間都只有當下場域該有的聲音,比如您與醫護人員的交談,或是隨個人喜好設置的音樂,或是,來自家人的耳語--我愛你。